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簡介文章 / 2011 / 培養自信、開創亮麗人生

培養自信、開創亮麗人生

                                           校長  王金樑

首先恭喜本校99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成績大放異彩!有三位同學高中國立科大,分別是:農機三陳勇宇同學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機械三李易修同學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機械三何俊賢同學錄取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造船工程系,另外,畜保三廖冠淮同學參加大學推甄錄取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恭喜以上四位同學並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也感謝全校同仁對四位同學的關心和指導,謝謝您們,感恩!

本校落實正常教學,不但注重學生品格教育,也加強學生課業輔導,更積極培育學生技能的養成,期盼藉由「升學與技藝雙導向發展」的治校方針,引導學生習得各種生活知能,擁有一技之長;因此,鼓勵學生參加乙、丙級技術士證照檢定,由於老師們用心指導,學生認真學習,成果甚佳,丙級證照人手一張以上,乙級證照今年度已達81張,誠屬難能可貴;參加全國農業、工業學生技藝競賽,亦多位同學獲獎,成績亮麗。日前,資訊一馬銘淇、楊展宣、李國龍等同學參加策略聯盟學校「環球2010太陽能模型車創意競賽」勇奪3個獎項:環球獎—特優、衝動獎—特優、拉力獎—第三名,校長在此感謝指導老師的付出及同學們的努力。

本校學生大多來自鄉村,家庭經濟普遍欠佳,但同學們都能保有天真、純樸的個性,雖然課業學習成就不高,但其潛能豐富,只要適時加以引導、開發,假以時日,必可雕琢成器,由最近學生的優良表現,即可驗證一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陳勇宇同學,他以國中基測77分進入本校農機科就讀,由於他的務實與努力,凡事盡心盡力,用心學習的態度,三年下來,無論是學業成績、實習技能、校內外競賽等都有極佳表現,獲得師生肯定,因此能代表參加繁星計畫甄選,更以高分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有此成就誠實不易,也印證了「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道理,再次恭喜陳同學!

前些日子看到一則報導:「放牛班的學生長大當校長」的新聞,謝校長國中讀的是放牛班,高職是私立的汽修科,當的是修車黑手,但他憑著永不放棄的信念,最後卻成了國中校長,他的勵志故事,也成為激勵學生的活招牌;而「找出興趣與專才,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更是謝校長的座右銘,也是他成功之道。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他人的成就可以勵志,同學們!希望藉由前面所描述的優良表現及成功的實例,一方面恭喜他們,另方面更要鼓勵同學:「就算功課再不好,處境再艱困,千萬不要喪失自信,堅持對的事,同時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努力去做,相信再大的困難,都有突破的一天。」同學們!加油!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