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簡介文章 / 2011 / 北港農工學報序

北港農工學報序

今年是建國百年,也是本校創校七十週年,能在此系列慶祝活動中出刊「北港農工學報」第三期,特別感到高興。本校歷史悠久,培育出不少人才,貢獻國家社會,感謝老師們的辛苦付出。老師能在教學之餘投入學術研究工作,提昇教學品質及成效,更能無私的將研究成果分享給大家,這種精神真令人敬佩。

逢此知識經濟時代,知識的取得、傳遞與分享更為重要且頻繁,而學校教育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與終身學習的能力,因此閱讀力將是因應未來生活挑戰的一種關鍵能力。鼓勵閱讀是教育政策,也是本校持續宣導及推行的工作,希望藉由師生讀書會的實施,培養學生閱讀的習慣,並能隨時吸收新知,進而提高師生寫作能力及發表文章之意願。

本期「北港農工學報」內容多樣化,有理論、有實務,有教師作品、也有師生共同研究成果,相當豐富,值得細細品嚐。其中較難得的是教師在實習教學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能與學生共同研究深入探討,解決問題,並將成果輔導學生專題發表及分享,這種作法更值得欽佩與學習。值此學報出刊之際,感謝提供文章分享的師生,也謝謝許世陽主任用心編輯及各委員的協助。有你們真好!謝謝!

                              校長 王金樑 100.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