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認識北農 / 北農校訓

創新務實』—北農校訓 2007/1/3

國立北港農工創校65年,為社會培育無數的中堅技術人才,對國家經濟建設貢獻良多。技職教育的任務與定位常隨著社會變遷而調整,但培育具有高度務實性與應用性之專家型人才是永遠不變的教育目標,因此『創新務實』為本校培育人才時最重要的中心理念。

 

創新』(Innovation)韋伯字典的解釋是:The introduction of something new, including a new idea , method , or device. 是指在實質上不同於現有形式的任何新思想、新行為或新事物, 亦即勇於改變現實的觀念與作為,它是一種探索與犯錯的過程,將既有元素重新排列組合, 創造和發明新東西,以便產生更有效率、更有價值的產品。創新也可著重於現有知識的轉化和應用,將舊有的產品,經由嶄新的使用模式或應用方法,將其轉化為全新的形式,它可以說是人類文化變遷的基礎,所以本校全體教職同仁暨同學們都應具有這樣的精神與勇氣,不斷的創新勇往直前。

 

務實』(pragmatism) 英文的解釋為to deal with concrete matters relating to work; to strive for thoroughness.簡單的說就是為人處事踏踏實實,凡事從最基本的做人道理做起,理想崇高,但是行履務實,不好高鶩遠,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不要做沒有把握的事情,而且願意勇敢面對事實,做冷靜客觀之分析,務實檢討與改進;為人處世存乎一心,誠實不欺、知所進退,待人寬厚守本分,這些都是務實的要項。而在求學的路上,我們的知識,也要跟得上產業的腳步,更要發揮開創性;亦即不僅要配合時代社會脈動前進,同時也要配合產業經濟發展需要做調整,才能學到有用的技能,將來運用於職場上。因此同學們只要培養務實的習慣與作為,如此必可達到成功的彼岸。『創新務實』實為維持競爭優勢的不二法門,期勉同學謹記在心,必然受用不盡。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研習資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徵才訊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