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特色

資訊科特色 

一.雲嘉地區唯一國立高職資訊科 資訊科成立於民國九十一年八月,是雲嘉地區唯一國立高職資訊科,本科的成立後,在雲嘉彰投等地之有志於學習資訊電腦的國中畢業生踴躍報考下,不管就業導向或升學導向皆有良好的成效,是培育電腦資訊從業人員的好園地。

二、前瞻性的課程規劃

1.在新課課規劃中重視基本電學、電子學、數位邏輯、微電腦控制、電腦硬體、程式設計、電腦網路等專業知識與技能之傳授。

2.選修科目針對學生升學導向及就業導向供學生選修,以利升學準備與就業需求。

3.增加英文與國文上課時數,以提升學生語文能力與升學能力。

三.注重學生進路,加強升學輔導

1.就四技二專統測專業科目,加強輔導。

2.在學期間適性加強升學導向之教學,使其在這競爭的社會與產業變化中,能具有升科技大學的能力。

四.加強就業導向之技能檢定訓練

1.本科學生分別參加丙級電腦硬體技能檢定,近年來通皆在100%。

2.三年級參加乙級電腦硬體技能檢定,更是全國之冠,同時對學生的推甄升學或就業能力具有莫大幫助。

五.重視生活教育,培養其成為活潑守法的學生

1.嚴格管教:本科重視學生生活管教與班上秋序經營,使在校學習環境正常化,在三年學習中,使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專心於學業與技能的學習。

2.過程民主:對學生實施民主合理的管教,培育其成行積極、熱誠的年青人,以增強其未來社會的適應力。

3.師生互動好:本科教師在各班的上課時數多,與學生相處時間長,在合理管教下,師生互動頻繁,對學生行為影響大。

4.追求進步:老師不斷進修增進知識,提昇教學能力,學生努力讀書,使學業與技能能與時並進。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